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

拿坡里Napoli ★世界最美地鐵站~ Toledo站

 


Toledo地鐵站在2012年完工,
英國《每日電訊》評為「歐洲最美的地鐵站」、 CNN 評為「世界最美的地鐵站」。






搭乘地鐵來到Toledo站,走到往出口方向的電扶梯,被眼前的景象震攝住了.....真的好美!
 (照片拍得不好,請多見諒。)


Napoli地鐵的藝術:


這是一個名為「The Art Stations of Naples Metro」藝術車站的計畫,
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家來設計拿坡里的地鐵站。

影片中就介紹了好幾個充滿藝術、很特別的拿坡里地鐵站。



Toledo 地鐵站是Linea 1 (1號線)的第16個地鐵站。



 Toledo 地鐵站的是由西班牙著名的藝術家 Óscar Tusquets Blanca設計。
藍色馬賽克牆面圍繞,有如置身海底洞穴,乘著手扶梯而上、有浮出水面的感覺。



地下50米的 Toledo 地鐵站,充滿浪漫的氣氛。


這是介紹Napoli地鐵的影片,拍得很棒:




Toledo 地鐵站的設計主題是「光與水」。


燈光打在馬賽克牆壁上,牆面呈現出不同層次的藍。



如星光閃動的小光點,很像星空也很像海洋。

真 的很美!
我在地鐵站坐了電扶梯 3趟來回,(一直在玩電扶梯....哈哈哈)
第一次用手機拍、第二次用相機拍,第三次才想到錄影下來。


經過這個藍洞時會聽到美妙的音樂流瀉而出.....





靠近出口的走道兩旁也是藝術感滿分。

★Toledo站附近的景點:

Toledo站往港口走有一段路,但走走無妨。附近景點有:

Castel Nuovo新堡、Teatro San carlo聖卡洛劇院、Palazzo Reale(那不勒斯)皇宮、Piazza del Plebiscito普雷比席特廣場… 等。


Cavaliere di Toledo (托萊多的騎士)

這件「Cavaliere di Toledo」(托萊多的騎士)的藝術品,是南非藝術家Wlliam Kentridge在2012年創作的,騎馬雕像高約6米,由特殊鋼材製成,雕像所在位置就在Toledo地鐵站出口附近。

Piazza del Plebiscito普雷比席特廣場
在Piazza del Plebiscito普雷比席特廣場操練的拿坡里士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